Daniris

某不足以望此,而私有志焉。

【陆林/向哨】Escapist 序

高亮!停更至2019.7!想好再跳坑!

·哨兵向导设定 

·世界观有私设

A nightingale in a golden cage

That's me locked inside reality's maze

Come someone make my heavy heart light

Come undone

Bring me back to life.

Chapter0

“哨兵,向导,这两种低概率在人群中随机产生的变异,是当今技术仍未能掌控的奇迹之一。这个对于人类进化来说的奇迹,也可以说是对于现今社会秩序与等级的破坏。”陆必行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一把小巧的可变形枪械在他的手上变幻着状态。没有谁关注他说了什么,几个衣着混搭的半大孩子蹲在废弃作坊的瓦砾里,凝神望着他手上精巧的枪械,这是在域外安身立命的根本。

陆必行仿佛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关注点并不在所谓的“课程”上,谆谆善诱道:“想象,如果有一天你拥有了强于他人的五感,或是能够洞察周围人心理的能力,你会去做些什么?”

一阵嗤笑,落下的字句无非是“把别人都打趴”“吃饱”尔尔。陆必行理解他们,马斯洛的需求理论里他们还处于第一阶段,在联盟里哨向的存在造成的混乱不止于此,但域外,一切的欲望都更加的直截了当。

“以己度人,你们做到了。在联盟里,哨兵,五感敏锐于常人体力也强于常人,具有极高战斗力、也对于周遭的信息洪流极度敏感的存在,在向导的精神梳理与协助下,既是指向敌人锐利的兵刃,也可能是埋下的社会动荡的祸种。他们的不可控性使民众惴惴不安,越是高级的哨兵与向导就越是外敌前人们倚仗的长城,越是安定时悬在人们心头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联盟首都,沃托。

那是一个风雨如晦的夜晚。

时局并不动荡,就连政坛上的明争暗斗都被默默掩藏在了纸糊的太平之下,仿佛S级哨兵和向导的存在不再成为大多数人心中的隐忧,而联盟政治漩涡中心的人们随时可以在酒会中推心置腹,在门当户对的联姻中尽享天伦。

但那怎么可能。

天色渐暗,手持身份芯片的人们从安保森严的联盟大楼里三三两两走出,没多久富有现代设计感的建筑便只剩下了保安处孤零零的一点灯火。与大楼遥遥相望,总部的“塔”则灯火通明,那是联盟军方A级以上的哨兵与向导在首都沃托的居所。

针对这种随机性变异的研究人员占据了塔的低层,高层的房间具有两类功能,一种被白噪音包围、能够保护哨兵五感,另一种则对于精神网的铺张有一定阻碍、从而使向导感知到的情绪不至于过载。走廊上能够针对哨兵与向导情绪波动等级评估的监控没有死角,非空置的楼层24小时有卫队巡逻。尽管在哨兵情绪波动时,禁止对数量稀有的哨兵们造成威胁生命的袭击的命令使他们能做的阻拦无异于以卵击石,但这样的安排至少能够保证第一时间有人唤来能够疏导或是压制住他们精神波动的向导,也是对于人心聊胜于无的安抚。

顶层的护卫人数是以往的三倍,并不是中高层没有空置的房间,而是为防止那位被军委临时召回、暂居于此、而又极为危险的S级哨兵逃逸争取足够多的时间。

整座塔是一个上窄下宽的设计,顶层的走廊谈不上宽敞也没什么供人踱步的余地,护卫队长没觉得安排三倍的人手是个明智的决定,这简直使人呼吸不畅。包裹着房间的白噪音在走廊里也听得分明,仿佛兆示着这将是个与以往一样平静的夜晚,没有空间活动的护卫们靠在墙上,有些倦怠。

异变陡生。

走廊里的警报骤然响起,训练有素的卫兵们立即从半梦半醒中恢复了警戒状态,在门前分散成两队。房门没有打开,隔音效果极强的走廊里依旧只回荡着水流的沙沙声,除了警报声,一切沉寂了十几秒后,护卫队长示意其他人退后,果断用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

房间里没有开灯,触发了客厅里的破坏性警报的是一个正在房间里乱窜的清洁机器人,临时编写的程序并没有包括对人或光的识别能力,对于哨兵来说足够刺眼的走廊灯光洒入,它照旧在房间里乱窜乱砸。

而那个本应该在房间里的哨兵呢?

迅速切断清洁机器人电源的护卫队小心翼翼地四下搜寻了一圈,客厅,卧室,空无一人,紧闭的盥洗室外没有任何生命迹象,一切又归于一片令人窒息的沉寂。

站在盥洗室门前的护卫队长比打开房门时多犹豫了几秒,隐匿的哨兵早已觉察到门外的来人。在护卫队长伸出手准备拉开房门的瞬间,门猛地被拉开,在他看清那张常常出现在联盟各类战报上的脸前,他失去了知觉。

冲出房门的哨兵右手手腕上有一个亮银色的护腕,戴着白色的手套的左手毫不费力地拎着护卫队长,原本冷淡又锐利的眉宇间有一股不同以往的焦躁之气,但这不影响他带着一股佛挡杀佛的气势杀出门外,护卫们接连发出的几枪强制休眠药物都与他的身形堪堪错过。

一处监控精确尽职地记下了闯出者的身份:林静恒,S级哨兵,精神海波动状态类似于神游症症状,湛卢环绕于手腕,没有其他杀伤性武器。

他熟练地用护卫队长体内的身份芯片刷开了控制中心的门,利落地弄晕了值班人员,切断了大楼的对外通讯,关闭了监控系统。

与此同时,备用系统启动,但这点时间差足矣。

风雨加骤,天边传来的滚滚雷声下,暴雨足以冲刷去哨兵留下的所有踪迹。

 

“我说过,林静恒根本不会傻到用湛卢去触发报警器!他要电脑会只是为了玩游戏吗?”老元帅怒气冲冲地在个人通讯终端说道,“就算当初他在军校偏科偏出新纪录,也不代表你们给他一台电脑他就不会给清洁机器人改程序!”

王秘书长,王艾伦把情绪克制得很好,几乎不变的神色里多了几分深思熟虑的谨慎,掩住了他对于主张仅仅‘软禁’林静恒的老元帅的几分轻蔑,不慌不忙地应答道,“元帅,另一个可以让您稍微安心的消息是,监控显示林静恒出现了神游症症状,联盟针对他研制的向导素已经失去作用,如果途中他向军方求助也许可以保下性命,在与向导强制性结合或是强行抑制住哨兵感官中选择一个,”他眯起眼,这两个都不是什么好选择,更有可能的是,“如果他依旧坚持自己的选择,将在神游症中消耗完S级哨兵强大的体能和最后一丝可控的精神力,进入万劫不复的长夜。”

老元帅沉默了几秒,没觉得这是什么好消息。

虽然比白银要塞上将叛出联盟听上去令民众安心,但对于联盟军方,失去一个S级哨兵是极为沉重的打击——更何况,这位战功赫赫的上将是联盟最关键的军区,白银要塞的统帅。

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域内和平维持得太久,军事行动永远抢不过娱乐的头条,在民众心中白银要塞已显得可有可无,将领已可以鸟尽弓藏,域内域外的和平依靠着现代化武器和训练有素的普通军队就能够维持。

“沿途关卡一旦发现林静恒的行踪立即汇报至中央军区,以强制他进入休眠为上策,就算他无法从长夜中被唤醒想必也有很高的研究价值,”老元帅一咬牙,“如果阻拦不住就任由他消亡在长夜中好了,联盟军方当前战斗力最高的哨兵、最关键的上将不能逝去得像一条家犬。”

政治联姻是重蹈林静恒上一代的覆辙,抑制感官的实验目前还没有完全成功的案例,也就是说感官抑制的同时会带来无可避免的精神伤害,留存下的生命体面又虚妄。

 

通常情况下,联盟里的高层军方哨兵会30岁前与同级、高或低一等级的向导结合,一方面是对于精神可控性的保证,另一方面是生理上的需求,对于哨兵与向导这两种强大的生物而言,可能导致长夜的结合热也可能是致命的。

林静恒,白银要塞统帅,32岁,未结合哨兵,从不和向导协同作战,已超过了通常30岁的极限结合年龄。

于是林上将有了“联盟军方第一性冷淡”的...名声。

未曾料想此后,在政治博弈中有着影帝级别演技、C位出道颜值的高冷男神林静恒的各路盗版等身海报一如既往持续脱销,话题热度升高人气不降反升,意外地提升了联盟军方稀薄的存在感。

对于联盟来说,最大的威胁是来自未结合哨兵的不稳定性。

林静恒14岁进入军校16岁显现出哨兵体征,此后除了军校对于辅助向导觉醒、协同作战的模拟训练外,林静恒从未与向导进行过短期或长期的结合,此后十多年的作战中从未精神海崩溃,是哨向存在的奇迹中的又一个奇迹。

但根据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报告,他的精神海可能已位于崩溃的边缘,于是林上将被紧急召回联盟总部的塔,在元帅的讨价还价下实施了软禁,而对于林静恒的处置成了当下悬而未决的议案中待解决的当务之急。又由于军方与议会各有算盘,多方势力的博弈下,问题上升到了政治制度与退役哨兵向导处置的层次。

于是,没等联盟讨论出处置方式,神游症下的林静恒就从联盟塔中逃离了。

第二天沃托日报的头条:“疑似精神海崩溃的林静恒上将雨夜脱离联盟控制”。

 

-tbc-

1.神游症:哨兵陷入自己的感官世界的症状。

2.长夜:哨兵或向导被过量意识淹没的现象,通常进入长夜的哨兵或向导很难再被唤醒。是类似于灵魂黑洞的存在,长夜的称呼借鉴了多喵太太《逐世》一文中的设定。

3.结合:哨兵与向导必要的一对一互补,哨兵保护向导、向导引导哨兵,时限上有短期结合、长期结合之分,短期结合多是战场上临时的保护与疏导关系,长期结合的意义等同于伴侣;行为上分为精神结合与肉♂体♀结合,不解释。结合热,是肉体结合才能够消除的生理需求,本文设定中,精神海足够强大的哨向可以藉由忍耐与药物熬过。

本文设定里哨向精神力最高等级为S级。

关于设定与角色性格欢迎指正w其他私设会在后文交待。

大纲已完成,HE,更文频率取决于接下来的期末()

评论 ( 15 )
热度 ( 23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ni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