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ris

某不足以望此,而私有志焉。

【张辽视角关羽中心】故人

·来安利一个邪教2333其实无cp


       下邳兵败,吕布乞怜被杀,陈宫被劝降却慨然赴了死。濮阳一役是典韦相救才保了曹操性命无虞,念着当年的旧恨怕也是留不得吾这条性命。那时只念道,也罢,也罢!身处这这乱世,大丈夫堂堂正正地赴死也算不得憾事,只是奉先匹夫临死的表现未免缺了几分骨气,可惜了吾至终奉的也不是个明主。

       在濮阳时确是真心实意地可惜那火竟没烧死曹贼,此时却是横下心来不愿摇尾乞怜,见曹操拔了剑也并不意外。只是早闻得刘关张三人在曹操麾下,不期那日却为吾求情。也好,一代枭雄算得明主,这次吾定是不会再易主了。

       信得英雄相惜,日后与云长相谈也甚是投机,侠肝义胆、也是个有傲骨的人,合吾心意。只是玄德并非终生寄人篱下之徒,云长与他兄弟手足自然是随他辗转一路,当日一别却不知后会何期。随孟德公征战时也曾听得赞叹那三人均是豪杰,心下也有几分赞赏,当年长安的各路诸侯又有几人识得那侍立帐中的弓箭手是个豪杰呢。

 

       传来的消息总是玄德公又换了城池投靠,再次遇到云长也是这般仓皇的情境。孟德公惜云长是员虎将,吾便前去劝降。云长知曹公是个明主,而曹公待他自不会薄于玄德,于吾之私交也是愿他归降来的。放眼曹营,令君、公达、公明,皆是降将,于理自是无伤。

       却是未料得云长终是去寻了兄长。

       那些时日回想起来却又是畅快淋漓又是如履薄冰,畅快的是吾与云长相交甚笃,忧的却是他终将为寻那亦友亦兄亦君之人离开。能有此知交自是幸甚,只是由他看来他为汉臣吾却是魏臣,于此却疏远了几分。云长向来是公私分明的,吾二人各事其主,自是左右不得。

 

       吾曾亲眼见得云长于万军中取了那颜子义的首级,也曾闻得他于绝北道率领水军干扰吾军诸位大将,不由得叹一声,终是云长!水路陆路皆是威风八面,这华夏大地,何处不享威名,即便日后覆灭也必将是青史留名。再寻思,吾辈又何尝不是!身逢这乱世,唯有一腔热血相奉。

       日后于文则被擒,庞令明被斩,四下人心惶惶说是有迁离许都的打算。日后还当幸会,吾暗想,别来无恙,却又隐隐期待着日后的交手。旗鼓相当才是对手,而你我恰恰是相惜的敌手。只是待吾自合肥驱驰往樊城解围时,孟德却又令吾回合肥驻守,说是已解了围。

        一月后闻得确切消息时吾竟不自觉垂了泪,旁人惊问吾何故,吾只答道:“是个故人。”

 

        若有人问起此生憾事,吾当答道,不曾与云长交手,不尝与云长共事。

        吾二人即便是共立于旌旗之下时,心之所向亦不曾相同。



写在后面:史同杂食,不写cp向,很少更文本命很多,云长、文若、子瞻、恩来是窗前白月光,over~

评论 ( 9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niris | Powered by LOFTER